2007年6月1日 星期五

三創競賽觀後感

這是學校提倡三創的專題競賽,我先看了視訊遙控車,就是搖控車上裝備可控制的電路板再加上藍芽無線以及PDA上面的攝錄影機搭配筆電來無線操控遙控車行走。我們後來又看了其他的作品,如:輔助脫鞋子的脫鞋子器,設計概念還不錯,不過蠻可惜的就是只能脫短統的鞋子,以及如果設計上再做改良修改應該會很不錯,另外當然也有些古怪的創意啦!如:扇子搭配防蚊液,在搧風的同時可以將防蚊液搧出達到防蚊效果。也有能夠測出杯子裡液體的溫度(不過杯子的高度有點太高了吧!)。也有莫名奇妙的創意,就是超懶人牙膏牙刷的結合,將牙膏保存在牙刷的把柄中,當要刷牙時只要在把炳末端的擠壓器稍微壓一下就能讓刷子的地方出現一些牙膏。這次的三創競賽,雖然有些創意看來還好,但是卻有很多作品都是很不錯的喔!

8 則留言:

cheng 提到...

古怪的創意!!我也覺得這活動有些作品蠻有趣的,這才符合創意碼。

匿名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覺得生活類的創意發明還蠻敷衍的.....除了脫鞋器

s9226148 提到...

牙膏牙刷的創意真的還蠻酷的
想得到還蠻神的呀

s9226155 提到...

我們一起看了不少攤位 那個馬克杯真的是有點鳥 太大一個了 而且感覺不實用 他們的創意值得讚許 可是我對這項展覽不予置評

匿名 提到...

很多設計的確都很新奇,不過考量到了現實的層面,像是成本、實用性、、、等,其實離真正的商業化還有一段距離,不過在展覽當中還是有很多極有潛力的設計,阮同學介紹的很詳盡,GOOD

匿名 提到...

我覺得鞋子方面,將來會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o0o用心等待o0o 提到...

三創是這次的主題~~只要是個創意就是個不錯的想法@@